Fishlike Aquatic School

認識我們---Fishlike Aquatic School

我們開始於1998年,極力主張魚式游泳(TI)概念和技術。
在我們的學校,教練和學員都相信魚式游泳能游出高效率、順暢、合乎人體工學、速度和力量。在魚式游泳學校,學員經常參與鐵人三項並獲得佳績。
魚式游泳(TI)是游泳的藝術大師;通過自我改進和獨特的培訓方法,從我們的資格和有經驗的教練引導下,能豐富游泳運動員的心靈並結交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

何謂魚式游泳(Total Immersion)?

何謂魚式游泳(Total Immersion)?

游泳是一種基本的生活技能,魚式游泳的教學方法,可以幫助學生掌握任何流暢、優美的風格,帶來的結果遠遠快於傳統方法:
1. 魚式游泳教你游得輕鬆優雅,像魚與水融合一樣。

2. 魚式游泳游出更為有益的和令人滿意的游泳速度。

3. 魚式游泳增強了心體連接,提高自我意識和控制。

4. 魚式游泳讓你掌握游泳成為一種藝術,從簡單易於掌握的步驟蓬勃發展,注重細節和邏輯順序漸進的傳授技能。

找到離你最近的魚式游泳教練 請按我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好文分享-Tim Ferriss如何在10天內學會游泳





by Terry Laughlin Posted on December 19th, 2010


幾年前,Tim Ferriss出版了一本書,名為一週工作四小時,這本書成為紐約時報排行第一名的暢銷書。這個星期,他再推出四小時的身體這本書。他以前的書涵蓋了生活方式指南” -如何減少浪費時間和精力而有更多的閒暇時間。他的最新介紹的身體指南 -如何在幾乎是一夜之間改善健康、健身或學習技能。



昨天我收到他寄給我的副本。我一直在等待,因為我有一點緊張,因為其中一個章節將專門討論他學習魚式游泳的經驗。結果很好,我並不失望。下面是摘錄的文章,從書裏的第434頁到443頁。



我如何在10天內學會輕鬆的游泳



“游泳一直是我最害怕的,彷彿是地獄一樣。儘管各國職稱的其他景點,我幾乎無法保持漂浮30秒。這種無法游得好是我這輩子最大的不安全感和尷尬。
我努力學習了十次,幾乎每次游了幾個來回,我的心跳就會躍升至每分鐘心跳180以上。更別提接著而來的疲憊和不愉快了。



就這樣。結果我學習不到10天,我從一個最多只能在泳池游兩個來回(40)的程度變成可以來回超過40次。而後我又進步到海上游泳一到兩英里。這整個過程花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Tim 開始魚式游泳,是因為一個朋友告訴他,“我不像其他人用自我毀滅的習慣偽裝成運動,游泳是一項生活技能。不僅在於它是一種樂趣,我需要跟我未來的孩子分享。換句話說,在所有的潛在技能,你可以學習,游泳是其中的最根本的。“



Tim
的第一反應是和其他人一樣的,推水和打水,只會讓你覺得游泳越來越困難。



“浮板打水?嘗試過。我幾乎會前進啊,正如有人誰是在最擅長的運動上,感到被羞辱,這就是了“



“用划手板??我也嘗試過,不過我的肩膀永遠都不會原諒我,游泳不是應該對身體最少傷害的嗎??



“然後我遇到了在google很有名的那位Chris sacca,他現在正在接受鐵人三項的訓練中,在烤肉時,我告訴他我的困境,在我還沒說完我對游泳的困擾,他就打斷我的話了。


他說:「我想我有你所祈求的答案,它也徹底改變了我怎麼游泳。」


這是我一生的轉捩點。”



改變的方法



Chris介紹魚式游泳給我,我馬上訂購了書本和自由式的DVD


第一次練習,在沒有教練的指導下,我至少減少了50%的水阻,也比以前任一次游得更多趟,到了第四次練習,我20的泳池划水數從25下變成了平均大約11下,我可以用一半的效率達到了兩倍的距離而且沒有任何的不舒服或壓力,事實上,我從泳池上來後比剛下水前感覺更好,我無法相信會這麼的有效。”



難以置信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說,但是我真的喜歡游泳


這件可笑的事就像是我以前一直是討厭游泳的,但現在只要時間允許,我就會騰出時間去游泳,這就像是移動式冥想,我會先溜去游泳兩個小時,再去做別的事情,就像是移動式冥想”



為什麼Tim的目標是海中長泳一英哩



“有一天早上,我起的比較早而且走到海邊,雖然海邊是平靜的海浪,我站在潮濕的沙灘上,海浪打在我的腳邊,我看著海浪沖刷著沙灘好一段時間,然後我走近一個救生站。



這邊離那幢房子有多遠。我問那個救生員,而且指著遠處海邊那幢紅色屋頂的屋子。



救生員回答我:「幾乎是一英哩!


我說:「很好,謝謝你。」



然後我開始向前走,二十分鐘後我已經到達那幢紅色屋頂的房子前,我戴上我的蛙鏡,做了幾次深呼吸然後下水開始游泳。


我平行離岸大約100呎游著,持續右側和左側的換氣,我進入了一個像是”禪”的境界,而且有超自然的信心,我游到了剛才的那個救生站,然後再向前游了兩百碼,當我決定上岸後,我發現我完全沒有不舒服或對自己的擔心。



再次走在沙灘上,我這輩子從沒有覺得這麼值得驕傲過,我這一生中最深層的不安全感消失了,而且再也不會回來,那樣的喜悅是難以形容的。


魚式游泳訓練是第一次有人用”感覺”來教導我,而且我也從來沒有在其他運動像是這樣100%快速的反映及轉變。”


你也許覺得不可能那麼簡單,這邊有兩個人依照我網路上分享的文章,在魚式游泳練習之前和之後受試者的感覺分享。



Rocky:我試了魚式游泳,兩天內,我從只能游兩趟變成能游25趟,我昨天告訴我朋友,在我往後生活中如果只能選擇三樣東西,魚式游泳會是我的首選。



Diego:一個月前,我連漂浮都必須費盡心力,但是我開始學習魚式游泳,上個星期我在泳池裏游了1.5英哩,今天我更游泳2.5英哩,而且是因為泳池的營業時間已經到了我才停下來,我應該可以從泳池畢業,到公開水域游泳了。這是我藏在心裏畢生的夢想,就是參加鐵人三項,而且我的游泳時間已經低於參加游泳是2.4英哩最低要求了。



台灣魚式游泳一級教練 俊勳
太多人是因為別人告訴他,該怎麼做怎麼做,就那樣做的
就好像很多人到泳池便拿著浮板打水,因為別人告訴他打水是游泳的基本功。
若是你沒有辦法思考運動對你的意義,那你至少應該可以知道,游泳的目的是為了讓你更健康,更輕鬆。
那麼你的作法應該就要符合這個原則,並不是說打水前進的很快,或是游泳游得很快,你就有達到游泳的目的。
就像廣告裏說的,先講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如果游泳的姿勢不良,或是訓練的方式不當讓你的身體受傷,或是心理受傷,你還要繼續嗎??
因為浮板打水的確可以有些效果,但是有沒有其他的取代方法呢??
有的,當你的身體平衡後,放鬆~~就能夠讓你的身體浮起來
這樣就可以解決你的下沉問題
而且是不需用力的解決方案
打水可以讓你的下半身浮起
但是如果是長泳呢??
你要持續的打水1500公尺或是3000公尺嗎??
或是你可以持續的用重心調整的省力方法來讓你貼平水面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